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酒泉金塔 昔日戈壁滩 今朝绿生金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0 01:57   https://www.yybnet.net/

纵贯戈壁的梭梭林带,层层叠叠的绿色屏障。放眼望去,位于酒泉金塔县鼎新镇双树村东面戈壁滩的黄沙踪影不再,唯有高矮不一的绿色植被固守一方……

初夏时节,在酒泉市金塔县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梭梭嫁接肉苁蓉项目基地,一行行排列整齐的梭梭林像坚守阵地的士兵一样,扎根大漠戈壁,为生态改善贡献力量。大片的梭梭树冠下,一个个钻出土壤的苁蓉头开出了黄色、紫色的花簇,让戈壁上生机无限。

酒泉市金塔县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自2013年以来,已累计投资4.9亿元,在金塔县鼎新镇栽植梭梭等

生态林23万亩,稼接肉苁蓉6万亩,产生了显著的生态和经济效益。“今年能挖的肉苁蓉有三万多亩地。平均每亩地可能收入四千多元,粗算一下可就是一个多亿的毛收入。”大漠农林生态产业公司总经理胡兵说。

近年来,酒泉市金塔县通过“公司+基地+科研+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大力发展梭梭嫁接肉苁蓉产业,不断加强产业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品牌支

撑。2020年计划建成集规模化种植、精深加工、冷链物流于一体的食药同源肉苁蓉产业园,不断推动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打造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还计划未来三年内完成20万亩肉苁蓉稼接,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肉苁蓉种植加工基地。

通讯员卢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慧霞文/图

新闻推荐

债权申报公告

因股权变更所需,现对酒泉市金源矿业有限公司、金塔县泰晟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于本公告刊登之日前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予以...

金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金塔 昔日戈壁滩 今朝绿生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