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土专家”撑起助农增收一片天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5-20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玉

连日来,金塔县大庄子镇农业技术员李富春整天忙碌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农业技术方面的问题。

“现在是温室西瓜关键的生长阶段,要灌好水、施好肥,确保获得理想的产量。”李富春对大庄子镇大庄子村日光温室种植户安建刚说。

在农业技术指导方面,李富春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他十几年如一日服务乡亲,靠着自己的摸索,成长为远近闻名的“土专家”。他示范推广的2茬西瓜套种1茬豇豆的立体种植模式,使每座棚增收30%以上,让乡亲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李富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是金塔县发挥乡土人才作用、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金塔县加大乡土人才的培养力度,一大批乡土人才活跃在科学种养、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金塔县将农村经营能人、生产能手、种养大户、农机大户、技能服务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等356名乡土人才纳入人才库,培养职业经理人、职业农民1200名,完成农民科技培育2.2万人次。充分发挥乡土人才传、帮、带作用,深入农村一线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辐射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成功催生出乡土能人的精彩“蝶变”。目前,累计培育扶持发展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业企业133家,示范带动2200户农户从事各类农业产业,3600余人实现了就近就业,发挥了“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富裕一乡农村”的人才效应。

新闻推荐

金塔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本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卢玉)日前,在金塔县晋泰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现场,运输车辆...

金塔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塔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土专家”撑起助农增收一片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