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比“颜值” 拼“气质”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8-08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张雪

盛夏时节,走进金塔县东坝镇渠东村,道路平整开阔,农家院落花草丛生,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凉亭、花坛、长廊……这些往常在城市里看到的美景,如今却出现在了这里。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金塔县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着力改善村居风貌,实现了房屋美化、庭院绿化,打造了美丽乡村的新样板。

金塔县东坝镇充分考虑村组区域范围大、集聚分散的特点,村党支部带头,坚持“内外兼修”,既配套发展高效富民产业,还大力开展传统美德和文明新风教育,带动广大村民主动美化环境,整改庭院面貌,逐步形成了村容整洁、村民向善、邻里和谐的良好氛围,使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金塔县航天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以村为单位划分网格,进行网格化管理,将治理工作延伸到全村各个角落。

“你看看,现在门口的柏油路铺好了,路灯也装上了,日子越来越好。”在航天镇航天村,村子里角角落落的变化,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论话题。宽敞平坦的柏油路、崭新整齐的太阳能路灯、集体规划的居民区门面……这个曾经脏乱的村落,如今摇身一变,跻身美丽乡村行列。

环境美了,人心畅了。金塔县以“绣花”功夫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清洁村庄建设、全域无垃圾整治等工作,集中力量实施清洁村庄建设项目,改造农村居民点20个,改造农户房屋623户,开工建设村组道路107.6公里。大力开展“三沿一部”重点区域整治,投资347.2万元,重点围绕肃航路、酒航路、金梧路沿线等实施整治项目17个,环境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乡村面貌得到极大提升。

新闻推荐

“农民发明家”殷天国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卢玉苜蓿田里,一台液压升降折叠式搂草机正在工作,不一会儿,三亩收割好的苜蓿就完成了翻晒。这是...

金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比“颜值” 拼“气质”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