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3.8万亩洋葱喜获丰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8-1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雪)眼下正值金塔县洋葱收获的季节,走进金塔县金塔镇,村民们正忙着分拣、装运洋葱,一派丰收的景象。

金塔镇边沟村村民段忠付种植洋葱已经20年了,由于种植经验丰富,加之管理精细,今年,他种植的30亩洋葱普遍产量较高。连日来,段忠付一边组织务工人员抓紧分拣洋葱,一边积极联系经销商等待出售。段忠付说:“我们的洋葱长得又圆又大,关键是口感好,还容易存放。”

据了解,金塔县由于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尤其适宜洋葱生长,所产洋葱因其个头大、品质好、耐储运等特点,深受客商青睐。“我在金塔投放了2000多亩地,到目前采挖了有200亩,产品主要发往广西、山东胶州和越南的加工厂。”收购商郑娜说道。

同时,洋葱进入收获期,也吸引了大量采收工。陶丽敏夫妇是金塔镇边沟村村民,每年这个时候,他们和周边的村民都来这里采收洋葱,不仅帮种植户解决了采收难题,也实现了家门口务工,增加了经济收入。“我家就在附近,利用农闲挖洋葱,两个人一天能挣300元左右。”陶丽敏说道。今年,金塔县洋葱种植面积也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近1000亩,种植总面积达3.8万亩,预计总产量将超过28万吨,可实现产值2.8亿元。

新闻推荐

甘肃启动祁连山地区 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

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甘肃省已启动祁连山地区黑河、石羊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据介绍,该试点以“成本...

金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3.8万亩洋葱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