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酒泉金塔农民发明家殷天国登上央视《我爱发明》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04 03:3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殷天国(右)

9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十七套播出的《我爱发明》节目,以《牧草翻晒忙》对金塔县农民发明家殷天国发明的弹齿滚动式搂草机进行了专题报道。这是金塔县科技发明项目首次登上该档节目。

殷天国原本是金塔县大庄子镇一名普通农民,从小就热爱钻研农机技术、搞些发明创造,现已获得国家专利5项,生产销售大型机械十几台,中、小型机械一百多台。传统的苜蓿翻晒环节由人工完成,不仅费时费力还常常由于工作量大而完不成翻晒,导致苜蓿发霉变质、叶子掉落,影响苜蓿的商品性,成为苜蓿规模种植的制约因素之一。

殷天国看到这一现象,经过近十年的技术攻关,先后拜访业界多名专家,最终成功研发出了弹齿滚动式搂草机,为推动苜蓿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据市场调查,造价8万元的搂草机工作效率和生产效果可以和价值30万元的国外机器相媲美。殷天国表示,将继续改进这一机械,让苜蓿翻晒更加简单便捷,同时研发更多的农业机械,最大程度解放人力,提高生产效率,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农民。

通讯员卢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慧霞文/图

新闻推荐

补考仍不合格!12名银行高管任职资格被否 甘肃占三分之一

银行资格考试成为银行高管晋升路上的“拦路虎”已经不是新鲜事,然而,补考后不合格的银行高管仍大有人在。据澎湃新闻不完全...

金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金塔农民发明家殷天国登上央视《我爱发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