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订单甜菜”让村民生活甜蜜蜜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0-31 07:06   https://www.yybnet.net/

金塔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十月,酒泉市金塔县种植的万亩甜菜进入收获季节,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奔波,地头甜菜堆积如山,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一大早,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的种植户段忠付就把甜菜收割机“请”到了自家的地里,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甜菜打叶、削顶、起拔、装车一次性完成。他种植的甜菜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全部收获完毕。

“今年种了18亩甜菜,长势也不错,现在采用机械化收割,大大减轻了我们的人工支出负担,而且还是定点收购,预计今年能获得十几万元的纯收益呢!”段忠付欣喜地说。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推动机械化采收甜菜,不仅提高了效率,还降低了采收成本,同时与制糖企业对接联系,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推行订单农业,甜菜产前、产中由企业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产后按合同价格实行保底收购,有效规避了市场风险,保障了农户收益,让甜菜种植实现了“旱涝保收”。

据统计,今年金塔县甜菜种植面积近4.8万亩,由于前期土壤水分充足、墒情好,加上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种植技术及各项管理措施到位,全县各乡镇甜菜普遍长势良好,预计产量将达33.6万吨,可为农户增收1.3亿元。(张雪)

新闻推荐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武威赛段鸣枪开赛

9月24日,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活动在“马踏飞燕”的故乡、古丝绸之路要冲武威鸣枪开赛。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订单甜菜”让村民生活甜蜜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