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精准“把脉”助脱贫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19 03:3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刘雅雯

冬日午后,走进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村民哈国英家,只见屋内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家里虽然只有几件简单的家具陈设,但摆放整齐,舒适温馨。

哈国英的丈夫患有糖尿病、脑梗等疾病,已经卧床16年。丈夫的医药费和女儿上学的开支让全家负债累累,生活的压力曾让哈国英愁容满面。

2013年,哈国英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帮助因病致贫的哈国英一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帮扶干部多次入户了解情况,结合实际制订了详细的脱贫计划。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架设光电板、签约家庭医生、安置扶贫公益岗……看到帮扶干部如此热心的帮助,哈国英也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尤其在健康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哈国英的丈夫办理了慢性病卡,报销的比例提高了,药物费用也降下来了,身体日渐好转,经济收入不断提高,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仅今年光伏发电就收入6000多元,加上低保和其他收入,今年家里人均收入已经达到1万多元,日子越过越好了。”哈国英欣喜地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实现稳定脱贫,镇村两级还给她就近安置了公益岗,让她既能照顾丈夫,又能在家门口上班赚钱。

昔日贫困户,今朝奔小康。哈国英一家从建档立卡到顺利脱贫的几年时间里,靠的是精准的脱贫“良方”、务实的帮扶措施以及勤劳奋斗的双手。和哈国英一样,目前,金塔县2204户、728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据金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塔县积极激发低收入家庭内生动力,消除等靠要思想,同时引导贫困户发展多种形式的增收产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了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近年来,金塔县实施定向“输血”、定点“滴灌”,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队87个、选派帮扶队员447名,市县帮扶单位的956名干部与2214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大力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政策,为贫困户量身订制“致富套餐”,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落实即时帮扶机制等措施,确保贫困人口持续增收。

新闻推荐

酒泉金塔胡杨林推出半价及免门票优惠政策

记者9月23日从酒泉金塔县委宣传部了解到,随着酒泉金塔县胡杨林景区最佳旅游季节即将到来,酒泉金塔县推出胡杨林半价或免门...

金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精准“把脉”助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