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服务绘就暖心春耕图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15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代玉琴

近日,在金塔县金塔镇的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有镇村干部、农技人员,他们正趁着春耕的有利时机,清淤疏渠、购置农资、调配农机、开耕农田、覆膜播种……

今年,金塔县金塔镇因地制宜,利用位于城郊旅游元素丰富、农业基础良好和交通便利的有利优势,拉长乡村旅游链条,推出“共享菜园”项目,将镇上50座拱棚的60亩土地分割成小块菜园,采用农户全托管、半托管的方式,吸引市民认领种植。项目启动后,金塔镇党员吴鑫便成了这里的“常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将全程参与小菜园的种植和管理,用实践帮助村民获益。

“通过自己的耕种,体会农民朋友种地的艰辛,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干部,我会努力把自己的‘责任田’,变成群众的‘致富田’。”吴鑫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三春”生产热潮中,金塔县广大党员成为服务群众的主力军。金塔镇红光村党员谢明丰经营拱棚已经有六年时间了。这几天,她主动当起了技术员,发挥自己经验丰富的优势,手把手给乡亲们“传经送宝”。“我是一名党员,就要起到带头作用,我要把种植大棚的好的经验、好的技术传授给周边的群众,让大家一起富起来。”

金塔县各乡镇组织广大党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帮农户算增收账,点对点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以“流水线”服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里,田间地头充满浓浓暖意,一幅幅干群同心的别样“春耕图”在金塔大地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灼灼深情老胡杨

陈思侠这些年因为做职业记者的缘故,在阅读和行走中,对金塔这座小县城有了一些了解。而让我深感震撼且萦绕在心头的,是这望不...

金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陇原大地产业兴2021-04-10 00:45
评论:(金塔:服务绘就暖心春耕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