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暖闻|男子带89岁母亲出游:她很开心,还会带她去更多地方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18 09:2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带着89岁母亲杨茂才转了近半个月的段锰踏上了返程的道路。旅途中,杨茂才在儿子的陪伴下登上了祁连山、来到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段锰告诉澎湃新闻,母亲属于心态很好的人,此行她很开心,今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带着她去更多的地方。

89岁的杨茂才在旅途中拍照留念。受访者 供图

对话

澎湃新闻:母亲年龄这么大了,怎么想到带着母亲出去玩?

段锰:像她那个年代出生的人,经历过太多的苦,祖国的大多地方都没去过,平常不是在家看电视就是和邻居聊天消磨时光,(我觉得她)应该出来看看,放松心情对身体也好。

澎湃新闻:母亲身体怎么样,受得了长途奔波吗?

段锰:母亲有10年的心脏病史,装了起搏器。一开始她也有顾虑,担心身体不行,途中出意外。我把药给她备好,又和我姐做她的工作。我跟她说,也不要你动,不让你累着,上车可以躺着。她心态挺好的,最后就同意了。

杨茂才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受访者 供图

澎湃新闻:是第一次带母亲出去旅游吗?

段锰:不是。2008年我就带她出来了,那次我们去了北海银滩,开车去的。后来考虑到母亲年龄大了,我买了一辆不太贵的房车。2014年9月底,我们从重庆出发,带着她往北走,到了小兴安岭、呼伦贝尔等地方,还去了漠河北极村、黑瞎子岛。

澎湃新闻:这次你们是什么时候出发的,去了哪些地方?

段锰:我们是10月4日早晨出发的,开的越野车,当晚9点左右到了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呆了两天。6日启程去壶口瀑布,接着去了南泥湾、延安、银川,后到额济纳待了一晚。14日到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我母亲在那里拍照,扮演“航天员”挥手。从酒泉出来就去了张掖、海东,现在在回重庆的路上,预计18日晚到家。

澎湃新闻:就你们母子俩吗?

段锰:还有一个姐姐一路的。她也开了个车,我们晚上就找宾馆住下,让她休息好。

杨茂才和儿子的合影。受访者 供图

澎湃新闻:旅途中她心情如何?

段锰:她很开心的,像个小孩。16日,我们到海拔3685米高的俄博岭垭口,她还下车徒步走了20分钟,我都给她捏了把汗。还有12日的时候,我们到了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看到壮美的大漠胡杨林景观,她就来了精神,拄着拐杖就进了景区,一个劲儿地拍照留念,还称要向“千年不死”的胡杨林学习。

澎湃新闻:以后还会带母亲出去玩吗?

段锰:有机会的话一定会的,会带她去更多的地方。我母亲算是同龄人中活得比较明白的人,出来也不折腾人。这次出来后,母亲的心情开阔了不少,回去之后,这段经历她应该会和姐妹们聊很久。她还有微信,我们出来玩,她基本每天都要发朋友圈。

新闻推荐

酒泉市区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报记者王丽君随着天气日渐转凉,今冬供暖也进入“倒计时”。记者从酒泉春光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由该公司供热的小区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待今冬供暖期来临,便可如期供暖...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闻|男子带89岁母亲出游:她很开心,还会带她去更多地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