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冬日里的暖阳——肃州区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2-13 09:54   https://www.yybnet.net/

大妈,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大爷,今天身体怎么样?药吃了没有?”……在肃州区春光养老院,这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贴心的话语,如同冬日里的缕缕暖阳,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情与温馨。

“想当初老子的队伍才开张,拢共才有十几个人七八条枪,遇皇军追得我晕头转向……”《沙家浜》选段,是陈万敏老人的最爱,有事没事就唱上几句。“我喜欢唱一唱、跳一跳,以前是自娱自乐,来到春光养老院以后,伙伴们都是我的观众,我唱给他们听,他们给我掌声,既愉悦了自己,还高兴了别人,感觉很有成就感。”陈万敏说。

今年81岁的陈万敏,已经在春光养老院生活了两年多。谈到在养老院的生活,老人说:“我们在这里生活得很舒心、很自在。院里的环境、卫生、饮食、服务都非常好。平时,我们打打牌、健健身、聊聊天、看看电视,日子过得很充实,感觉就和家里没什么两样。”陈万敏说。

近年来,肃州区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思路,把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着力点,紧紧把握社会需求,全面建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区共有公办养老机构6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1个,民办养老机构3个;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77个,占所有行政村的63.1%;城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3个,占所有城市社区的80.9%。共设置床位2831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41张。

由甘肃春光集团建设运营的肃州区春光养老院,总投资1.12亿元,设计床位450张,建有老人公寓、管理中心、老年大学、医疗康复中心、健身活动中心等功能区,是集医养结合、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养老服务机构。现有床位220张,入住老人91人。投资3500万元建成肃州区老年养护院,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设计床位137张,近期将建成投用。今年投资242万元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5个、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12个、五保家园1个,新增床位245张。

同时,肃州区积极推进拓展医养融合、“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试点服务工作,成立了酒泉同济健康管理中心、肃州区和天老年服务中心,拥有专业人员150多人、健康管理服务志愿者300多人。通过线上提出需求、线下提供服务,开展一键紧急救助、视频关爱和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行、助乐、助护、助康和智能体检、健康监管、保健养生、心理咨询等服务,有效提高养老机构综合服务能力,保障了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苏尚全

新闻推荐

市三院医患共同体验“瑜伽之旅”

通讯员郭佳为了让医院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更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近日,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特邀酒泉市人民医院中级心理治疗师、酒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赵妍芳女士为医院职工进行瑜...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日里的暖阳——肃州区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