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不一样的农民 不一样的生活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2-13 09:54   https://www.yybnet.net/

在肃州区西峰镇,有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翟海儒。由翟海儒担任理事长的酒泉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自2013年开始养羊,如今已走上了规模化经营的路子。

在肃州区,翟海儒只是众多新型职业农民当中的一个。

走上规模化经营的路子

“从十九大报告的解读中我了解到,将来的农民必须是新型职业农民。如何做一个新型职业农民,更好地依托城郊优势发展养殖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延长养殖业的精深加工链条,和其他养殖大户抱团,走上规模化经营的路子,也就是发展田园综合体。”翟海儒说。

2013年,从事工程建设的翟海儒又把投资目光聚焦到发展养殖业上,并成立酒泉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刚开始养羊时没经验没场地。那时在家中后院养羊,圈舍也才30余平方米,养羊数量也不多。后来有了场地,养羊最多时达到了600只。前几年羊价市场行情不好。但是我分析羊价不可能一路下跌,有跌就会有反弹。去年,我扩大了养殖业规模,果不其然,今年羊价开始上扬。11月,合作社羊出栏300余只羊,现存栏还有400余只,我准备近期再购进几百只羊育肥。”翟海儒说。

“至目前,合作社已享受到了各类政策补贴扶植资金60余万元。以后的发展中,我们专业合作社就是要按照市场需求,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加工什么。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他们的消费理念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合作社再不能像以前那样眉毛胡子一把抓,停留在原始的生产方面。要带动大场大户向精细化加工方向发展,这样就能够赚到更多利润。”翟海儒说。

在酒泉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南侧,有一块正在施工的工地,这就是翟海儒筹建的肉类精细加工场地。现在,合作社已注册了“七连绿源”商标。明年,翟海儒还准备发展驴产业。

“至目前,合作社已完成投资800余万元,还享受了无息贷款、养殖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专业合作社就会是另外一番天地了。”翟海儒说。

瞄准一个目标走下去

寒风料峭的11月,西峰镇农民依然停不下忙碌的脚步。党的十九大让农民吃上了“定心丸”,创业赚钱成为时下农民发展农业的主旋律。大场大户发展养殖业为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生活的美好画卷正在农民的眼前徐徐展开。

今年9月,塔尔寺村5组晁延林的家庭养猪场出售了160余口猪。从事养猪行业近30年的晁延林说,只要能够瞄准一个目标坚持下来,肯定会有收获。

“今年养了300余口猪,春节前我准备再出栏一部分。最近我还想再购进几十只小猪仔。现在农村的政策好,作为农民,只要能吃苦,就肯定能赚钱。”晁延林说。

如今,晁延林的家庭养猪场也充满了勃勃生机。晁延林和其他的一些农民赶上了好日子,家里有小康房,城区有楼房,小轿车已成了他们从城区到农村往返的代步工具了。

“有党的好政策引领,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干,未来更高的目标肯定能实现。”晁延林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家庭养殖大户的发展,已成为肃州区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的摇篮。

“西峰镇立足城郊优势,以政策扶持发展养殖业大场大户,取得了明显成效。”西峰镇副镇长肖志金说。

□本报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魏晓燕

新闻推荐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好人就在身边2017-12-12 18:43
猜你喜欢:
评论:(不一样的农民 不一样的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