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民生温度”汇聚民心民气 肃州区系统化推进民生工程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1-11 11:40   https://www.yybnet.net/

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让肃州的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的获得更加‘充实\’,让百姓的幸福更可‘持续\’,让人民的安全更有‘保障\’……”在中国共产党酒泉市肃州区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副市长、肃州区委书记杨金泉所作的工作报告里有这样一段话。

努力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体面、更有尊严。这是肃州区委、区政府的为民情怀,更是庄重承诺。

从城乡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到城市品位的不断提升,从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提高到医疗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从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到创业就业工作的良好态势……肃州区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系统化推进民生工程,均等化落实惠民举措,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得到了解决。

历时90天,在各个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施工人员的夜以继日、肃州区百姓的鼎力支持下,酒泉城区热电联供区域一级供热管网优化改造工程如期完工,供热隐患得到整改,让市民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条条大路通幸福。新建富强路、圆梦路等城区道路5条7公里,改造提升酒银路、公园路等道路4条9公里;投资2.2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62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03公里。

新改扩建酒泉第七中学、下河清中心小学等8所城乡学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400个,建成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所,省级快乐校园、德育示范校等11所,小学全科合格率达95%,高考二本上线率达48%……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肃州区上下奋斗的目标。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17年,政府承诺的城建惠民、教育惠民、卫生惠民、文化惠民、就业服务、城市通畅、乡村通畅、养老服务、生态治理、民生水利等十大民生工程、十件惠民实事全面落实,人民的获得感显著提升。肃州区点点滴滴的变化,人民生活的日益改善,正是对“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政莫高于亲民”的最好诠释。

文体惠民广泛深入。新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7个、组文化活动室107个,配备文体设备159套,乡村舞台实现全覆盖;新改建乡镇卫生院6所、村卫生室20个,城市公立医院药品销售“两票制”和零差率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序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实现均等化;新开发就业岗位1.1万个,城镇新增就业7090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5%以内;新建城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5个、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12个、残疾人托养机构3个,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户供养标准进一步提高;因村施策、因户施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贫困发生率降至0.18%;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了!”肃州百姓话语中洋溢着对酒泉这座城市的自豪感。完成世纪广场改造提升,建成春光公园,新改建街心花园10个,新增绿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城市“颜值”大幅提升;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2206户,改造提升东关苑等老旧楼院小区15个,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组建酒泉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遗留近十年的供气矛盾基本解决,25个小区2万户居民通气点火,覆盖面达60%;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新增人工造林1.18万亩,栽植各类苗木120万株,森林覆盖率达9.59%,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对环境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这些浸透着为民情怀的民生账本,记录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轨迹,回响着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的铮铮诺言。肃州区用心用情用力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切实为群众多办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伴随着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饱含深情的“民生温度”,汇聚起宝贵的民心民气。□刘蓉

高大上”的彩色大道——酒银路。卢汉卿摄

新闻推荐

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 2017年环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汇报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孙欣)1月8日上午,2017年环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汇报会召开。省考核组组长、省环保厅总工程师齐永强出席会议。副市长任晓敏出席会议并汇报酒泉市2017年省政府环保目标任...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筹备工作就绪2018-01-11 11:40
我冬泳 我快乐2018-01-10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温度”汇聚民心民气 肃州区系统化推进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