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加强民族工作 建设和谐社区 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19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系列报道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肃州区金泉路社区本着“健全机制、全面创建、促进和谐”的工作定位,不断加强城市民族工作,努力建设和谐社区。

金泉路社区明确社区民族工作标准、任务和具体责任人,做到与社区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建立健全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制度和城市民族工作机制、联络协调机制、调查研究机制、矛盾纠纷应急处理机制等,为完善社区民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泉路社区利用节假日广泛开展关于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从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进、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社区还定期开展具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文艺联谊活动,加强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建设;依托社区优势资源,建成舞蹈、合唱等4支文艺活动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廉政文化进楼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共建美好新家园”等主题文艺演出,调动他们自主建设和参与社区管理的热情,提高他们的主人翁意识。

□本报记者周爱玲通讯员巴依尔

新闻推荐

龙勒村:“穷窝子”变成“金窝子”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本报记者王丽君通讯员国瑜出敦煌市区一路向西,穿...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民族工作 建设和谐社区 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