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从酒泉戈壁走向世界餐桌 酒泉市积极打造“戈壁雪润”戈壁农产品公用区域品牌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1-28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军)“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我们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戈壁雪润’商标授权使用合同后,不仅实现了‘戈壁雪润’品牌商标与优质戈壁农产品的紧密结合,也为大力发展戈壁农业探索了宝贵经验。”这是签订“戈壁雪润”商标使用合同后,酒泉诚德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立德发自内心的感慨。

酒泉诚德农业专业合作社是酒泉市第一批在戈壁产业园区建造戈壁温室大棚生产绿色生态农产品的合作社,利用产地光照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的自然条件,种植西红柿、辣椒、黄瓜、葫芦、架豆、西瓜、苦瓜、葡萄,采用生物技术防止病虫害,生产的瓜果蔬菜达到了绿色食品质量标准,成为高品质的放心菜。

“农发集团与各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商标授权使用合同后,不仅打通了农产品向经济发达城市、农产品消费密集区域的外销通道,也进一步提高了戈壁生态农业及其绿色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方元说。

近年来,在保护资源、利用资源与发展产业、促农增收的不断平衡中,酒泉市坚持科技创新与设施农业相结合,主攻高效、节水、生态、绿色方向,探索出以发展设施蔬菜、优质林果、中药材、草食畜牧业为主的戈壁生态农业,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革命性创举。

如何让戈壁绿色农产品走出家门、走向世界?酒泉市大力实施商标品牌强农战略,部署市属国有独资农业企业——酒泉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戈壁雪润”商标,作为全市戈壁生态农业全产业、全区域、全品类的公用品牌,实行“1+N”母子品牌体系,整合资源、统一形象、宣传推介,努力打通外销经济发达城市、农产品消费密集区域乃至中亚、西亚、欧洲的通道,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生产方式变革和农民群众增收。至今年10月,旗下有24家农业主体、64个合作基地、150多个母子品牌商标,累计销售1.2亿元,平均溢价率超30%。

据了解,为拉长营销线,拓展“戈壁雪润”外销渠道,酒泉市还组成“戈壁雪润”品牌宣传推介小分队,赴各大城市对接农产品销售市场,仅与广州江南市场的客商就签订了2019年发展2000亩大番茄、1000亩圣女果、1000亩西兰花、2000亩胡萝卜的协议,产品全部以“戈壁雪润”品牌销售。

新闻推荐

试验六号卫星 成功发射 搭载发射四颗微纳卫星

新华社酒泉11月20日电(李国利李潇帆)11月20日7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卫星及天...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各行其道才安全2018-11-28 09:52
评论:(从酒泉戈壁走向世界餐桌 酒泉市积极打造“戈壁雪润”戈壁农产品公用区域品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