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酒泉-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2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鹏飞 通讯员 栗莎 魏刚)2月20日,记者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获悉,国网陕西电力承建的酒泉-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变电路工程喜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该奖项是我国工程建设类最高荣誉奖项。

建设酒泉-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变电路工程,将西部富余能源转化为电力,通过特高压直流工程送至中部能源匮乏的湖南地区,符合国家“西电东送”总体战略,是实现能源资源跨省区优化配置的有效途径。

酒泉-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以下简称酒湖线工程)起点为酒泉换流站,终点为湘潭换流站。线路长度为2387.4km,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4省1直辖市,33个地级行政区,62个县级行政区。工程陕西段途经汉中、安康两市县十二县(区),全长453.923km,共有铁塔843基。

酒湖线工程(陕西段)于2015年9月份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底全线贯通,2017年6月23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2018年该工程分别荣获“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优质工程金奖”、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2018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酒湖线工程(陕西段)在陕西电力公司的正确领导及指导下,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克服重重困难,按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施工过程严格落实国家、行业及国网公司有关工程建设质量法律法规,隐蔽工程均进行了现场鉴证及验收,做到了施工工艺美观、质量优良,依托工程积极开展了科技创新,分别获得省部级发明专利3项,省部级QC成果3项。

酒湖线工程荣获2018年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标志着工程建设质量达到全国工程建设最高水平,为后续电网工程建设提供范本。

新闻推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任命决定 (2019年2月20日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吴兴福同志担任市政协副...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身边的遗憾2019-02-21 04:19
评论:(酒泉-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