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蒋永:我是非公企业的“服务员”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2-23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一年,市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围绕中心中精准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政治协商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成效,民主监督有创新。”2月21日,政协委员蒋永参加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一组分组讨论时慷慨陈词,赢得了工商联界和民主党派40名政协委员的热烈掌声。

蒋永以民革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大会。但同时,他又是一名工商联机关干部,这样的“双重”身份,使他深深觉得,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我就是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服务员’。”说起自己的工作,蒋永坦言,平时工作接触最多的就是非公企业和非公企业家。如何立足工商联本职工作,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是他平时思考最多的问题。

在本次大会上,蒋永和其他工商联界的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的提案》等,为民营企业营造宽松环境、促进健康成长出谋划策。“会议期间,我认真聆听报告,精心准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履行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责。”蒋永说。

蒋永在繁忙的工作之外,还经常关心关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他撰写的《关于进一步重视和防控中小学生近视的提案》《关于加强老年保健品市场监管的提案》和《关于移除金泉路北路与公园路交叉十字电线杆的提案》等5件提案,目前,已经以个人提案形式提交大会。

“2017年,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0.7%,非公有制经济增长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达80%。酒泉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非公经济至关重要。我建议今年还要持续加大对非公经济的关注力度,全力助推全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无论是在分组讨论时,还是记者采访时,蒋永一直强调非公经济的重要性。

“有蒋永这样一心为非公经济发展呐喊的政协委员,就不怕酒泉市的非公经济发展不好。”参加分组讨论的另一名政协委员说。

□本报记者韩蕾

新闻推荐

建言献策话发展 众志成城谋振兴

(上接第三版)第七组杜志学:吴书记的讲话和杨主席所作的报告,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到位、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部...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身边的遗憾2019-02-21 04:19
猜你喜欢:
评论:(蒋永:我是非公企业的“服务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