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不逛公园挖野菜 专拣苜蓿来下手 公园管理方:绿化带内的野菜喷洒了防虫药,市民不要食用

来源:飞天周刊 2019-04-18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春暖花开,许多市民都选择到公园踏青赏花,但是在酒泉锦玉公园内,许多市民却是专为这里长势喜人的野菜而来。

4月15日下午4时,记者在锦玉公园看到,几乎每块绿地上都有人掐苜蓿,人们在草地上来回踩踏,尽管公园有禁止踩踏草坪和采摘野菜的警示牌,但这些人全然不顾,甚至坐着带来的小凳子,在草坪上慢悠悠地掐着苜蓿。

据了解,苜蓿俗称金花菜,是一种多年生开花植物。营养价值比较高,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肠的功效。

锦玉公园办公室主任杨宝泉介绍,公园在4年前种植了150多亩苜蓿,这些苜蓿为公园增添了不少绿色,公园环境面貌大幅提升。到了春天,为了防止病虫害,公园会在绿化带喷洒一些防虫药物,所以绿化带内的野菜市民不要采挖,因为不仅吃了对身体有危害,还会对绿化带造成一定破坏,希望市民珍惜每一分绿色。

本报记者殷小乔

新闻推荐

集中连片 规模发展 肃州区今年计划新增戈壁日光温室一万亩

本报讯(记者韩蕾)近两年来,肃州区按照“戈壁滩上建温室、无土栽培增效益、产业发展创新路”的思路,聚力发展戈壁生态农...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逛公园挖野菜 专拣苜蓿来下手 公园管理方:绿化带内的野菜喷洒了防虫药,市民不要食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