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酒泉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2019—133号)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2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一、投诉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来第32批受理编号为2535号的信访投诉问题:肃州区西郊工业园宏磊玻璃加工生产车间一直使用燃煤锅炉供暖,且该园区内所有的汽车销售4S店取暖锅炉也都是燃煤锅炉。另酒泉南郊工业园哈利德食品厂虽有1台燃气锅炉,但一直在使用燃煤锅炉取暖。

二、责任单位、责任人

责任单位:肃州区人民政府

责任人:王永宏

三、办理情况

(一)基本情况

经肃州区、酒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查,“哈利德食品厂”实际注册名称为酒泉市哈利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620902719045314A,以下简称哈利德公司),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工业园区(南园)宏兴路3号。哈利德公司于2002年3月25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生猪收购、屠宰;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酱卤肉制品)的生产。公司肃州区生猪交易、屠宰和肉制品加工一体化生产线项目环评文件,于2009年10月28日由原酒泉市环保局批复(酒市环审(2009)41号)。生产线建成后,2016年10月10日原肃州区环境保护局开展了验收工作,并下发了环境验收意见(肃环验(2016)3号)。

反映的宏磊玻璃加工生产车间和汽车销售4S店均位于肃州区原汉唐新区范围内。该区共有汽车销售4S店21家,共有锅炉16台,其中燃煤锅炉14台(3吨2台、2吨2台、1吨1台、0.13—0.82吨的9台),生物质燃料锅炉1台,改电采暖1家。酒泉宏磊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使用1吨燃煤锅炉1台。这些燃煤锅炉均不在禁燃区内,也不属于2014年以后审批使用的燃煤锅炉,因不处于供暖期,这些锅炉都停止运行。

(二)核实处理情况

经调查,投诉问题属实。

经现场调查,酒泉市哈利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7月将1台1蒸吨燃煤锅炉拆除,更换为2蒸吨天然气锅炉,现生产使用天然气锅炉,2—4蒸吨燃煤锅炉按照肃州区环保局和原市质监局经开区分局的要求已停用,并悬挂了“封存停用”的警示牌、拆除了锅炉压力设备,该公司也对锅炉进行了断电、断水。

针对该区域锅炉较多的情况,肃州区积极向店铺、企业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与该区内酒泉宏磊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和所有汽车销售4S店经营业主签订了《锅炉达标排放承诺书》,督促酒泉宏磊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和汽车销售4S店经营业主在供暖期严格选用含硫量≤0.05%,灰分≤10%,挥发分≤12%的煤炭及其制品,并在供暖期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对排放烟气进行监测,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并由市生态环境局肃州分局备案。

新闻推荐

水果价格止涨转跌蔬菜价格季节性回落

食品价格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近期,记者到酒泉城区多家露天市场、超市及水果蔬菜批发市场采访,了解到当前主要蔬菜、...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2019—133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