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践悟初心使命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作专场报告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06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中恺)11月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邀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铁人式的好干部”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作专场报告。报告团5位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玉门油田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建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酒泉市广大党员干部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唐培宏、李永军、李丽、胡晓华、何效祖、赵建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报告团团长、玉门油田分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战君讲话。玉门油田分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玉华,玉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评价室主任魏浩元,玉门油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干部李超,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采油603岗岗位长王瑞,陈建军同志的儿子、中山大学海洋地质专业博士生陈玮岩等报告团成员分别作了报告。他们以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还原了陈建军同志生前工作、生活场景,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记忆中的“陈总”、回忆里的父亲,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陈建军同志忠诚担当、埋头苦干、求实创新、拼搏奉献的先进事迹。

吴仰东指出,陈建军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铁人”王进喜为榜样,把满腔热情和毕生心血献给了石油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石油人的忠诚和奉献,是我们身边最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当前,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向楷模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为推动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仰东强调,我们要学习陈建军同志为油拼搏、闻油则喜的赤子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信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研讨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广泛学习讨论,检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从陈建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再创佳绩。

吴仰东强调,我们要学习陈建军同志夙夜在公、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弘扬“铁人”精神的价值追求。学习陈建军同志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将他用毕生心血诠释的新时代“铁人”精神进一步在酒泉大地上发扬光大,做“铁人”精神坚定不移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以夙夜在公、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吴仰东强调,我们要学习陈建军同志矢志找油、科技兴油的执著追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时刻保持砥砺奋进的斗争姿态,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紧盯指标不放松、聚焦短板不懈怠,奔着问题去、找准问题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接续奋斗,认准一个目标,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推进酒泉市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驻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市共有2100多名干部聆听报告。

新闻推荐

不漏一户 不落一人 酒泉市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本报讯(记者王丽君)做好安全温暖过冬工作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近日,市民政局及时向各县市区下发《关于采...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先进典型践悟初心使命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作专场报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