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做理想家园的创变者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07 22:0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2月,酒泉城区巨龙御园东区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任业主委员会主任。王龙华,这个有着15年党龄的主任在大家的关注中“走马上任”了。

巨龙御园东区1631户居民面对的共同问题是家中的阳面玻璃有明显的起雾现象。这种情况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采光。这成为王龙华上任后第一个想为大家解决的问题。王龙华先后找了物业公司、房产开发商等,真是颇费周折。后来,王龙华通过拨打市长热线、给市长写信的方式反映了这一情况,很快得到了回应并开始落实解决。看到阳光重新照进小区的每一户,王龙华很是欣慰。

小区的老人缺乏活动场所是王龙华的一块“心病”。“小区中心花园夏天太晒冬天太冷,实在不适合老人长待。”王龙华在谈到为什么要争取协调修建老年人活动中心时说。如今,300多平方米的老年人活动中心有麻将桌、乒乓球台,还有舒适的沙发和茶几,成了老年人常去的地方。

王龙华还提议把业主委员会的几百元话费补贴拿出来,为小区的老人提供定期理发服务。下一步,他还想再挤出些业主委员会的补贴,用于购买家政公司清洗地暖管道、太阳能热水器、洗衣机等服务,让小区居民享受贴心服务。

今年4月的一天,停在小区的一辆电动车自燃,烧坏了旁边的3辆电动车,还把一楼住户的窗户玻璃烧毁。王龙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处理相关事宜。得知电动车车主魏大姐因丈夫患病住院家中经济压力大后,王龙华主动和受火灾影响业主联系,把赔偿降到最低,并在业主委员会内部发起募捐,凑了1650元送到魏大姐手中。事后,王龙华还为魏大姐申请了临时救助,为她日后的生活提供了保障。

今年端午节,社区组织居民在养老院开展活动。天气炎热,王龙华自掏腰包为大家买了3件矿泉水。“业主委员会办公室用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和电水壶,都是他从家里拿来的,他一直在默默奉献。”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张金花说,凌晨一点为晚归没带门禁卡的居民开门,凌晨两点去业主家中解决房屋漏水问题……王龙华总那么忙。

王龙华在居民心中的声望日渐提高,本该找物业解决问题的居民经常直接找王龙华。“自从干上业委会主任,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有时候也会有负能量,但想到居民都这么信任,我就会干劲十足。”王龙华说。有过5年部队生涯的王龙华依然保有几分军人的飒爽。

谈到下一步工作时,王龙华说:“小区的鱼池对孩子来说有点危险,我们计划改造成一个音乐喷泉。停车位也需要改造增加,以满足小区居民需求……”

在王龙华的描绘下,我们仿佛看到一个日益和谐、美好、安全的理想家园。

□见习记者易雅晨

王龙华和居民交流

新闻推荐

酒泉经开区税务局:发挥监督职责 推动主题教育

本报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酒泉经开区税务局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理想家园的创变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