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代凤华:党的形象靠点滴行动维护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07 2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燕

见习记者易雅晨

“代书记对我们就像对待家人一样,我外出不管多久都很放心。”家住酒泉城区紫荆园71岁的张谋城说,女儿远在外地,他和老伴外出旅游,会把自家钥匙留给肃州路社区紫荆园党支部书记代凤华。不管工作多忙,代凤华总会抽出时间去张谋城家里打扫卫生、浇花。这在代凤华眼里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居民王玉芝因患小儿麻痹症下肢瘫痪,还带着一个年幼的女儿,丈夫离家出走几年未归。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代凤华不但为王玉芝申请了低保,向残联申请了轮椅,还多次与物业公司协调,让王玉芝在她家一楼阳台开了小商店,每天足不出户就有10元到20元的收入,使王玉芝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年仅26岁的居民霍荣患上了肾衰竭,先后两次换肾,家里负债累累,每月3000元的透析费压得全家人喘不过气。代凤华多方寻求援助,为霍荣申请大病救助,每年得到民政局大病救助款5000元。半年后,霍荣享受到了医保,自己每月只用花600元透析费,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

为了使小区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代凤华根据园区实际组建了5个家庭党校,充分调动了小区内党员和群众互帮互助的积极性。80岁老党员黎菊英被代凤华笑称为她的“左膀右臂”。黎菊英年事已高,但腿脚利落,经常帮着身体不便的邻居拎米拎菜。“有代书记带头,我也想为大家干点力所能及的事。”黎菊英说。

像黎菊英这样的独居老人,在紫荆园小区还有很多。为了让老人们“老有所依”,代凤华给老人们制作并发放了爱心联系卡,不论刮风下雨,她随叫随到,从买菜送药到办理医疗保险,真正做到了事无巨细的“上门服务”。

记者采访时,有几位老人正在小区里锻炼,老远看到代凤华都走上前打招呼。当聊到代凤华和他们平日的相处,老人们说:“代书记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几天不见就会想。一有事就想找她,放心得很。”

代凤华在民情日记里记录下与老人们相处的心情:“从晨曦微露到暮霭沉沉,老人心中总有快乐和希望,并没有因鬓染白发而沮丧颓唐,他们谦和、睿智、宽容。其实,孝敬父母、善待老人是一种幸福。”

面对紫荆园1584户居民的肯定与赞扬,有着15年党龄的代凤华说:“‘铁人’王进喜是从玉门油田走出去的,作为油田人,我只是把这种实干精神带到了日常工作中,是社区这个平台给了我为更多老人奉献爱心的机会。群众利益无小事,党的形象、社区的形象都要靠我们的点滴行动维护。这些都是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

责任编辑:马学全蒋瑾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铁人先锋”在行动

新闻推荐

酒泉市自然资源局肃州分局公告 (2019)第11期

下列不动产权证书不慎遗失,根据权利人申请,现公告作废。序号不动产权利人地址/坐落不动产登记单元号房屋所有权证号/不动...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凤华:党的形象靠点滴行动维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