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最新科研成果组团扎根酒泉戈壁温室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07 22: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酒泉市戈壁农业的健康发展受到了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关注,并将最新科研成果搬进酒泉市戈壁日光温室,进一步提升了酒泉市戈壁日光温室的技术含量,助力酒泉市戈壁农业健康发展。

近日,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余宏军在肃州区东洞滩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了高品质果菜研究与示范,将新品种、高效水肥一体化设施设备等全套生产技术搬进温室,采用新技术整枝方式,使一株变两株,实现了植株优化。引进高品质番茄品种及有机水肥、色板诱杀和臭氧发生器等技术,实现了科学使用肥料、绿色防治病虫害和提高番茄品质的目标。

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在肃州区东洞滩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了戈壁温室光热环境测试,通过对太阳光辐射、围护结构表面温度及热通量、空气温湿度、基质温度的测试和日光温室内光照与温度的动态分布研究,掌握戈壁日光温室的动态能量分配规律,为实现本区域光热资源的最大利用提供了依据。(王莉娜)

新闻推荐

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市及肃州区卫健系统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孙欣)11月1日下午,市及肃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在肃州区文化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卫生健康志愿服务...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新科研成果组团扎根酒泉戈壁温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