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李彦霞:心中有爱天地宽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0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铁人先锋”在行动

本报记者陈燕

见到李彦霞时,她正提着保温饭盒到医院给71岁的朱雪琴老人送饭。病房里,她小心地将热乎乎的饭菜端给老人,一旁不知情的人都以为这是老人的女儿。殊不知,她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今年44岁的李彦霞是肃州区祁连路社区的一名综治员。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生活里,她团结邻里、热心助人,27年如一日,用她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孝老敬亲、照顾精神障碍弟弟的重担,诠释着人间真情。

1992年,17岁的李彦霞在市人民医院妇科看护生病的母亲时,认识了同病房和母亲年纪相仿的朱雪琴。朱雪琴因患子宫肌瘤住院,本该受到悉心照料,但她总是孤身一人忍受病痛的折磨,每到吃饭时间,她就用馒头开水凑合着。这一切都被李彦霞看在眼里。在照顾母亲的同时,李彦霞力所能及地给朱雪琴送饭、打水、找医生问诊……在闲聊中,李彦霞了解到朱雪琴的儿子因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她的丈夫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儿子,没办法照顾她。朱雪琴对李彦霞的母亲充满了羡慕,说要有这样一个闺女在身边就好了。李彦霞的母亲非常同情朱雪琴的遭遇,希望女儿认朱雪琴作“干妈”,李彦霞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出院后,一场简单的认亲仪式将两个家庭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就这样,27年如一日,李彦霞把朱雪琴一家当作亲人一样照顾。去年,朱雪琴的丈夫突发疾病去世,李彦霞帮老人料理后事。今年春节,朱雪琴的儿子离家出走,朱雪琴急得茶饭不思,李彦霞一边安抚朱雪琴,一边冒着严寒四处寻找。5天后,终于在酒嘉城际公路旁找到了朱雪琴的儿子。

有人曾问李彦霞:“一些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孝敬,你怎么做到把无亲无故的人当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李彦霞说:“我们都有老的一天,不照顾老人,怎么有脸面要求下一代好好对待自己呢?”

善良的李彦霞还是个热心人,谁家有需要,她只要帮得上,不论忙闲,总是随叫随到。对涉及楼院居民的大事,她更是用心。李彦霞居住的祁连路9号院,因无门房值班,院内经常发生偷盗事件,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社区党总支的组织下,楼院成立了业主自管委员会,李彦霞被选为委员。她白天忙着安装大门、接通门房水电、整修车棚、架设监控,晚上又逐户收缴自管物业费,尽心尽力服务好居民。

李彦霞孝敬老人、和睦邻里的举动深深地感染了周围的人。2013年,她被评为酒泉市“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在李彦霞的影响和带动下,敬老孝亲、和睦邻里的氛围在祁连路社区蔚然成风。责任编辑:蒋瑾昱王永霞

新闻推荐

强化效应分析 助推政策落地

全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以来,酒泉经开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效应分析,力求准确核算、底账清晰,助推减...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彦霞:心中有爱天地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