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1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永远在路上

入冬以来,气温下降,为了提升服务与管理水平,酒泉市通过排查走访,强化各项帮扶措施,认真做好冬季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平安过冬。

居民:感谢党的好政策

11月7日10时,阳光洒进屋子,温暖如春。家住肃州区祁连路社区中石油甘肃酒泉销售分公司家属院的独居老人张秀英正在收拾屋子,她指着墙角的电暖气说:“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30多年的房龄了。儿子怕屋里冷,特意给我买了电暖气。我看用不上了,今年的暖气烧得挺好的。”

张秀英老人今年79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需要长期服药,每个月光药费就要花去近1000元,她的儿子从企业下岗后一直在打零工,没有固定收入,还得供孩子上大学。

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她申请了临时救助资金2140元,10月份发放到位,老人用这笔钱缴纳了1000多元的取暖费。

“党的政策真好,每年冬天最大的开支就是取暖费了,要是没有这笔钱,冬天可咋过啊。”张秀英老人说。

祁连路社区民政办主任袁丽霞告诉记者,社区严格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城乡特困人员供养、困境儿童生活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每周两次到特困供养人员家中,为其换洗被褥和衣物。今年共救助困境儿童8名,申报救助资金21935元;对辖区内因病、因灾、因学陷入困难的居民及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救助、早干预,上报区民政局临时救助52户,申报救助资金120910元。

“下一步,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我们打算广泛动员社会组织、企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救助活动,为困难群众义务理发、免费体检、开展爱心救助……确保辖区居民温暖安全过冬。”袁丽霞说。

社区:仔细摸排不漏一户

在金泉路社区,记者走访了悦和家园、怡和家园两个保障房小区,居民们普遍反映“暖气挺热的”。

悦和家园党支部书记周金玉告诉记者,低保户的采暖补助、棉被棉衣等越冬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供暖之前,我们对辖区所有困难群众进行了摸底,对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等重点群体逐一走访,并发放了棉被等过冬物资和采暖补助。对因病因灾致贫的群众,通过临时救助等方式,积极筹集资金,保障他们温暖越冬。”金泉路社区副主任焦东萍说。

金泉路社区干部陈蓉介绍,社区网格员在摸底过程中了解到,顺和家园住户赵军是一名退伍军人,因患胰腺癌、脑梗花去了10万元。对此,社区召开一事一议评审小组会议,拟为赵军申报临时救助资金2万元。

汉唐北社区居民小张是云南大学在校学生,父亲去世,母亲靠打零工供他上学,81岁的爷爷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社区干部为他家申请了3210元的临时救助资金。

汉唐北社区民政办主任陈晓娇说,目前,辖区263户低保户户均310元的采暖补助已发放到位。此外,社区为22人申请临时救助资金累计5.24万元。

肃州区丰乐镇涌泉村1组86岁的杨兰英患有高血压、脑梗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儿媳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无法从事田间劳作,全家的生活重担压在杨兰英55岁的儿子一人身上。镇政府为她家申请了3210元的临时救助资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除了临时救助外,10月底,我们还为29户五保户分别发放了一吨燃煤、一套棉服、一条棉被。”丰乐镇主管民政工作的副镇长焦银明说。

供热企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中环寰慧(酒泉)节能热力公司副总经理钱斌说:“为积极落实市及肃州区两级党委、政府关于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重要精神,我公司从夏季检修开始,针对公租房、廉租房小区和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小区加大检修力度,确保设备、管网在冬季供暖中安全平稳运行;供暖初期,我们配备专业技术精、业务能力强的维修队伍,对一些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用户提供优先服务。今后,我们将加大对上述用户的供暖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用户温暖过冬。”

本报记者陈燕

新闻推荐

打造技能精英 彰显职教魅力 2019年度风力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在酒泉市举办

本报讯(记者杜文雅)11月8日,2019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华纳杯”风力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在酒泉职业技...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