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情满人间 暖阳中的夕阳红 酒泉市社会福利院见闻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12 00:31   https://www.yybnet.net/

酒泉市社会福利院成立于1959年,主要面向酒泉城区21个社区和周边4个乡镇接收五保户。目前收养农村特困户、城市特困人员53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9岁。

11月7日,立冬的前一天,记者来到酒泉市社会福利院,看看这里的老人如何过冬。

10时许,恰逢福利院正给老人们量尺寸赶做新冬衣,老人们围坐在大厅里,等候工作人员测量。

“棉衣、棉裤、棉鞋和外套的尺寸都要量清楚,穿得才舒服。”护理人员周方圆说。

“因为老人身体较弱,福利院室内的温度更高些,供暖时间也更长。今年我们是从10月17日开始供暖,延续到4月中旬。”院长罗英明说。

量完尺寸,老人们迫不及待地走出大厅,前往“花儿房子”,这是一个占地783平方米的阳光生态园,栽植了芭蕉、莲雾、米兰、棕榈等热带、亚热带常青植物百余种,就像一个植物园。园内不仅有供老人们锻炼的空地,还摆放了打牌下棋的竹编桌椅。

63岁的闫作林喜欢养花,自去年生态园建成,修剪这儿的花草就成了他闲暇时最爱干的事,照料植物的过程中,他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37岁的孙龙已经在福利院度过了12个年头,虽然身患疾病,但他对生活乐观积极。现在孙龙是福利院院务管理小组组长,每天记录捐赠活动,统计大家意见,制定食谱以及记录蔬菜出入库信息。

当被问到做这么多事情会不会累,孙龙笑着回答:“没事儿做才感觉累呢,是福利院让我有了存在的意义。”

午饭时间到了,老人们陆续来到食堂。

刘玉梅和丈夫赵金在福利院厨房工作3年多了,他们和福利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一样,用爱心和耐心服务老人。

“由于长时间独自生活,老人们不善于和人打交道,需要更多包容。”副院长张玉霞说。

84岁的高有荣说:“这十几年在福利院里,有人照顾有人说话,各方面条件越来越好。我从心里感谢党和国家。”

记者离开福利院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老人们有的散步,有的聊天,有的参加集体活动,各自“忙碌”着……

有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持续关注,这儿的老人一定能够安稳过冬。

见习记者易雅晨

新闻推荐

酒泉市2019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进点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国全)11月7日,酒泉市2019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进点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满人间 暖阳中的夕阳红 酒泉市社会福利院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