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我与祖国共成长

来源:济宁晚报 2019-11-14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永丰街中心小学 四年级一班 周奕帆

7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历经风雨,在烈火中涅槃重生,不断战胜风雨,创造奇迹,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巍然耸立。

进入新时代,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了。2010年5月,我国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向世人展现我国科技的发达; 2万公里高铁,占世界六成,带动世界高铁发展潮流;天宫一号、天宫二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相继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拥有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有一种梦叫中国梦,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速度,有一种红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我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我们快乐成长。还记得,在我牙牙学语时,母亲教我说一个庄严的名字——中国;入学后老师教的第一首歌,就是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翻开小时候的日记,上面是铅笔写下的稚嫩的话语:“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报答祖国!”可是,祖国是这样一句话就能报答的吗?不,祖国给我们太多太多,我们要心怀感恩之情,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将来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和祖国一起来迎接美好的明天、更美好的未来!

(指导老师 马艳霞)

新闻推荐

酒泉首个城市候机厅落户世纪大酒店

以往市民从酒泉市区到嘉峪关机场,需要乘坐酒嘉公交到嘉峪关市区再转车,非常不便,11月8日起,酒泉市区到嘉峪关机场可...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与祖国共成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