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确保全市人民安全祥和过节 酒泉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酒泉日报 2020-01-03 1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爱玲通讯员赵楠)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23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加强食品生产环节整治。全市以严把原料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产品出厂检验关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加大对酒类、饮料、乳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依法组织生产,落实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制度,确保出厂食品质量安全。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生产加工中使用回收原料生产食品,降低标准生产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依法查处。

加强食品流通环节整治。加大对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查处力度,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规范农村食品进货查验、贮存运输和销售过程,防止农村成为假冒伪劣食品的“卸货场”和集散地。严格落实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加大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加强餐饮环节整治。以学校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网络餐饮等为监管重点,加快互联网+智慧监管(明厨亮灶、明职亮责)提升改造进程;加强餐用具洗消保洁治理,监督不具备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条件的餐饮单位使用有合法资质的集中消毒企业的餐具,严禁使用未经消毒的碗、筷、杯等餐具;严厉查处使用来源不明食品原料、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加工制作食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掺杂使假、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餐厨废弃物管理规定,落实“三书一台账”制度,严禁使用餐厨废弃物饲养生猪。

加强保健食品整治。持续深入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形成专项整治行动的强大合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合格产品,以宾馆、酒店、影院等场所为重点,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营销活动,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加大对市场热销食品特别是地方特色食品、风险隐患较大食品以及食品相关产品的抽样检查力度,监督生产经营者及时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对不合格食品撤柜下架进行销毁,坚决防止退市食品、过期食品重新回流现象。

加强药品安全整治,重点对药品生产流通情况进行整治,检查经营资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

特种设备安全整治方面,全市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突出工作重点 实施综合治理 酒泉市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

本报讯(记者周爱玲)今年以来,酒泉市围绕整治学校及周边社会治安、防治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及不良网贷(“套路贷”“裸...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全市人民安全祥和过节 酒泉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