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社会传真 酒泉肃州公安破获19年前抢劫杀人案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0 06:55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专案组民警从新疆将潜逃19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缉拿归案。至此,经过几班专案组不懈努力,辗转河南、天津、上海等20余个省市,历经19年艰苦鏖战,终于成功破获2001年“10·6刘某某被杀案”。

2001年10月6日,酒泉市肃州区果园乡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出租车司机刘某某在车内被残忍杀害,车内财物被抢劫一空。酒泉肃州公安分局当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但由于侦查手段落后、技术受限,该案依然久攻未破,19年来,侦查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查工作。

去年以来,酒泉肃州公安分局积极响应公安部“云剑行动”安排部署,再次将“10·6刘某某被杀案”列为重点突破案件,成立由刑侦、相关部门综合骨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重启案件侦办。专案组经过抽丝剥茧,2019年11月,在江苏苏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在“10·6刘某某被杀案”物证上提取到关键微量物证。在此后的近10个月时间里,专案组先后辗转江苏、河南、天津、上海、云南、新疆等20余省市,行程数万公里开展工作。期间三赴河南、两次入疆,扎实细致开展侦查工作,排除了1000余人的作案嫌疑,付出了巨大心血和艰辛努力。

今年8月20日,经分析发现,在新疆居住的闫某某与作案人数据信息高度相似,具有重大嫌疑。酒泉肃州公安分局领导当即决定于9月7日抽调精干警力赶赴新疆进一步取证分析。经过DNA数据比对,发现闫某某确系“10·6刘某某被杀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9月15日19时许,在新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分局民警成功在新疆库尔勒市某院落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某抓获。在强大的证据面前,闫某某对19年前在酒泉肃州区果园乡持刀抢劫杀害刘某某并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此案成功告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慧霞

新闻推荐

中国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

新华社酒泉9月4日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国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利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传真 酒泉肃州公安破获19年前抢劫杀人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