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逃避执行终受处罚 法律尊严不容侵犯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0-11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肃北讯近日,肃北县人民法院迅速出击,执行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通过部门联合行动,采取强制措施,保障了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院执行威慑力。

张某与赵某发生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肃北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之后,判令张某立即给付申请人赵某7400元,但张某始终未履行其法律义务且逃避执行。在穷尽财产调查措施之后,该院依法将张某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张某移送公安机关予以临控。2017年9月13日,张某被敦煌市公安机关控制,该院根据张某违法事实依法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张某对自己逃避执行一事供认不讳且深表悔意。通过肃北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批评教育、释法析理,张某迫于法律威慑,通过其朋友,于2017年9月20日上午履行了全部执行款项。在执行过程中,肃北县人民法院深挖执行线索,在执结案件的同时,及时向兄弟法院通报情况,协助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执结张某的另一执行案件。

鉴于张某已认识到错误并履行了其法律义务,肃北县人民法院决定予以提前解除拘留措施。

(常志刚)

编后:作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裁决是否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执行,关系到人民法院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和尊严,更关乎法律的权威。由此,法院告诫每一位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其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必将得到严惩。

新闻推荐

肃北县金庙沟鑫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金庙沟煤矿机械化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工程概况:肃北县金庙沟鑫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金庙沟煤矿位于金塔县北40°西,直距约140km;位于玉门镇48°,直距约120km。矿区地理坐标:东经97°38′30″~97°43′53″,北纬40°49′59″~40°52′43″...

肃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逃避执行终受处罚 法律尊严不容侵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