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肃北:老年大学里的快乐生活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21 10:15   https://www.yybnet.net/

秋尽冬至,寒来暑往,但不变的是老年大学里面排练的声音和嬉笑的画面。在这里,舞蹈、太极拳、拉马头琴、健身操、大合唱……花样繁多,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这个集体里面,不少年轻人感慨老人们的生活竟是如此精彩快乐。

“每次演出拉起手风琴,就感觉回到了年轻的时候,这个爱好陪伴了我30多年,在大学里面没人比我拉得好呀。”苏克老人笑着说。据肃北县委老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不少老人年轻时从事的职业跟自己的兴趣爱好毫无关系,心里一直存有遗憾,而老年大学恰恰给这些圆梦的老人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近年来,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不断扩大老年大学的社会影响力,积极组织策划开展七一、重阳节文艺演出等活动,在提高老年大学知名度的同时,也促进了老年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退休前我是一名中学老师,工作很忙。现在来到老年大学,空余时间就跳跳舞唱唱歌,很快乐。”退休教师严淑英说。肃北县把文化艺术、教育相结合,全面提高了学员的素质,使他们的生活健康、充实、欢乐,不断提升老年大学的整体水平。

在这里,老年人不仅圆了自己的梦想,还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填补了精神生活的贫乏。可以说,老年人在大学里找到了精神寄托和生活乐趣。

更难能可贵的是,肃北县还组织成立了“一队五组”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城市卫生监督、食品安全监督、网吧义务监督、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活跃在肃北县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拓展了社交范围、增添了新的生活乐趣,推动了老年群体的融合,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些活动,老年大学的学员们都积极参加。

肃北县老年大学成立于2012年,经过多年的发展,教学规模不断扩大,已从原来的2个专业3个教学班,发展到现在6个专业9个教学班。目前,该县老年大学有学员136人,专业教师5名,进入了有组织、有机构、有计划的全新发展阶段。

□巴海涛郭晓华

文艺演出

老年大学志愿者清理垃圾

新闻推荐

肃北县多措并举加快民族文化旅游发展步伐

本报肃北讯(记者张革文)肃北县以蒙古族特色文化为支撑,加快民族文化旅游发展进程,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前8个月,来肃北县观光旅游的游客达到18.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亿元,分别比去年...

肃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肃北:老年大学里的快乐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