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环卫一体化上档升级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23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为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效果,今年,肃北县投入30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选聘专业保洁公司,全面托管城乡接合部和党城湾镇辖区街村环境卫生,促使城乡环卫一体化提档升级。

“以前在家务农,今年肃北县引进专业保洁公司时,我就去应聘,现在成了公司的一名保洁员。”党城湾镇东山村村民董秀梅说。

在肃北,像董秀梅这样受聘于洁诚环卫公司的保洁员有50多人,他们每天从早到晚推着垃圾车穿行在县城和周边农业村的大街小巷,全方位、全覆盖清理主街道和村民堆放在门口的垃圾袋。

甘肃洁诚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肃北分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是肃北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引入的第三方公司。公司与政府签约托管肃北县城乡接合部与党城湾镇8个牧农业村的环境卫生保洁及生活垃圾清运。从此,党城湾镇镇域环卫工作开始进入专业化运营,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镇区和农村环境卫生更加整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节约了财政资金,实现环卫一体化优质高效的共赢。

据了解,近期,肃北县购买的抑尘车、洗扫车以及110台吸铲雪机、电动收容车和500个垃圾收容箱将陆续到位,肃北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将逐步向全程机械化、半机械化清扫转变。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负责对保洁公司服务质量的日常监管、检查和考核。保洁公司提供有偿服务,建立科学长效的环卫一体化管理机制,使肃北县城乡环卫工作实现市场化运作、标准化监管、专业化作业、长效化管理。

□巴海涛徐刚

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新闻推荐

巧做“加法”构建党建工作新模式

本报肃北讯今年以来,肃北县地税局将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制度上求新,行动上创新,组织上革新,着力打造具有肃北地税特色的“开拓进取、民族团结、奋勇争先”的党建品牌。培育“...

肃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中国最美六大冰川2017-11-20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一体化上档升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