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2-11 16:2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启动以来,肃北县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政策和文件要求,紧紧围绕省、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部署,精心安排、科学指导,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现已全面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我们前期农房调查工作已经结束,并进行了归档整理,包括制图。”肃北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项目负责人说。

目前,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北村三组正在进行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公示,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民群众讲解确权调查登记情况,逐户核对登记信息,农民群众确认无误签字后,20个工作日便可领到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

为尽快完成确权调查登记信息核对工作,早日让农民群众拿到确权登记证书,肃北县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与确权登记项目负责人进村入户,上门服务,逐户开展确权登记发证公示确认签字工作。在缩短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到位,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北村农民丁天泽说:“这次确权登记工作我认为很好,使我明确地知道自己的房屋面积有多大、土地面积有多少。确权颁证后,我们不需要担保人就能贷上款,这对我们来说很方便。”

据了解,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肃北县高度重视,把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任务,高位推动。通过公开招标,落实了作业单位,并成立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按照“权籍调查完成一组、结果公示一组、数据入库一组、成果质检一组、登记发证一组”的原则,全面查清肃北县党城湾镇和石包城乡6个农业村783户的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其房屋等建筑物的权属、位置、界址、面积等详细情况,确保了农村“房地一体”应登尽登。同时,通过召开动员会和群众座谈会、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集中宣传了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的意义、内容、方法、步骤,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提高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前,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已进入结果公示阶段,对结果公示没有异议并签字确认的农户,可以在确认后20个工作日领取新的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证书。

□刘国云李天海

新闻推荐

肃北新能源产业稳步发展

本报肃北讯近年来,肃北县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先后有中节能(肃北)电力有限公司、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恒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投产运行。今年1月至10月,中...

肃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