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肃北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2-09 1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肃北讯为解决燃煤锅炉造成的环境污染,不断探索大气环境治理新思路,肃北县利用PPP模式,对马鬃山镇、石包城乡、盐池湾乡和县供排水站、污水处理厂进行空气能热源泵清洁能源供热改造。

在肃北县供排水站,两台新安装的空气能热源泵发出阵阵轰鸣。县供排水站负责人说:“这种供热方式最大的优势就是节能、减排、除尘。从运行的2个月来看,燃耗指标、节能减排指标都有所提高。”

据了解,空气能热源泵采用电能驱动压缩机、制冷剂吸收空气中的热能实现冷水加热,用热循环原理,通过热交换将热量提供给供热系统,再供给单位或居民用户。运行过程中无须燃料加热,不会造成空气污染,对于节约能源、改善大气环境、减少城区大气污染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肃北县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在全县范围内逐步进行空气能热源泵清洁能源供热改造。

(朱蕊徐刚)

新闻推荐

增设公共卫生设施 让“方便”更方便 《关于在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室外运动场增设免费公共卫生设施的提案》办理情况

“看建议提案办理”系列报道2014年起,肃州区部分学校室外体育运动场相继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在实施过程中,学校为安全和便于管理,把校园与运动场用栅栏隔离,但运动场开放时间只能在学生放学之...

肃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肃北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