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水利项目建设“接力赛”开跑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4-18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肃北县对党城湾镇青山道村的灌溉支渠进行拆除重建,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一片繁忙景象。

“为了不影响春灌,去年冬天就开始准备石头和砂石料,今年3月1日开始拆除旧渠,对垫层进行回填。”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娟说。

青山道村现有耕地2000多亩,灌溉用的南、北两条支渠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现在,两条支渠出现老化破损和漏水情况,导致无法正常灌溉农田,还存在渠毁田淹的风险。为此,肃北县积极争取资金,对两条支渠进行拆除重建,并在原有基础上提升完善。

肃北县农牧林水利局项目技术员刘彦振说:“今年我们改造青山道一、二农渠时安装了计量设施,可有效掌握农田灌溉用水量。同时,还为农户统一安装了钢制地口闸,方便农户灌溉,也为下一步肃北开展农业水权水价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青山道干、支渠维修重建项目属于肃北县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渠系维修改造二期工程建设内容之一,项目计划投资115万元,将修建量水设施4座,安装水闸190座,重修支渠3.8公里,改造盘山渠段0.7公里,并对党青干渠康沟口渡槽进行维修加固。项目实施后,不仅能满足和方便青山道村的灌溉需求,还能优化项目区水资源配置。

水利作为现代农业的命脉,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根基,也是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基本条件。近年来,肃北县针对牧农村水利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短板,深化水利各项改革,抢抓水利建设有利时机,开展一系列水利项目建设,通过补齐补强水利发展短板,为建设富强活力智慧和谐幸福新肃北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今年,肃北县计划开工建设水利项目9个,其中续建2项,分别是马鬃山供水工程和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肃北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与保护二期工程。新建8项,包括党河县城段防洪及水生态治理工程、康沟治理工程、2018年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项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渠系维修改造二期工程、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和扎子沟治理工程。

□巴海涛徐刚

工人对青山道灌溉支渠进行维修改造。

新闻推荐

肃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违法车辆逾期未处理的公告

下列车辆已被肃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扣留超过30日,尚未接受处理,请被扣车辆驾驶人或所有人、管理人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携带相关手续接受处理。逾期不来接受处理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

肃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利项目建设“接力赛”开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