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汲取力量 鼓足干劲 “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反响强烈(下)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12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燕

见习记者程晓娟

张学武是敦煌市沙州镇古城社区居委会的环卫专干,在他心中,“铁人”精神是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埋头苦干、乐于奉献的精神。“‘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在条件艰苦的年代,王进喜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为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这种干劲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铁人\’为标杆,搞好社区环卫工作,定期入户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为居民创造和谐温暖的家园。”张学武说。

肃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彦成通过《酒泉日报》现场云直播收听收看了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系列活动,对“铁人”精神有了更深层次、更加全面的理解和体会。他说:“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深入地学习和弘扬‘铁人\’精神,将‘铁人\’精神转化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将‘铁人\’精神转化为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激情,凝聚各方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创新,为推动八个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和实现肃北县委确定的‘135+’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玉门市玉门镇党委副书记马维英说:“‘铁人\’精神是伟大的民族精神的结晶和生动体现。作为乡镇干部,我们首先要学习他这种坚韧的实干精神,在工作中发扬‘甘当人民的老黄牛\’的精神。其次要学习他的善学精神。再次要充分学习他求真务实的精神,沉得下身子,经常深入基层,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头,为群众排忧解难,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肃州区直机关工委党务干部王润娟说:“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要学习‘铁人\’,时刻树立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工作中做到腿勤、手勤、嘴勤,少说空话,多办实事,对确定的工作一项一项盯着办,一件一件抓落实,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市公安消防支队肃州区大队参谋朱胤臻说:“王进喜具有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和扎实苦干的优秀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我要学习和弘扬他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在工作中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时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提高业务知识水平的基础上,做到接待群众热心、听取意见专心、解释政策耐心、解决问题细心、对待群众真心、帮助群众诚心,以热情、高效率的服务树立良好的形象。”值班总编辑:杨安韬

责任编辑:杨夏茹马学全

新闻推荐

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4.23万公里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改革开放以来,甘肃交通运输业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

肃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汲取力量 鼓足干劲 “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反响强烈(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