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肃北生态持续好转“熊出没”频频上演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肃北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盐池湾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加,一些珍稀野生动物也频繁出现。记者从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盐池湾保护站了解到,近两年保护区内棕熊数量明显增多,活动范围明显变大。

棕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陆地上食肉并且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在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池湾保护站党河南山、野马南山、疏勒南山以及大雪山海拔3200米以上的山区以及浅山开间地带生活。

今年,保护区管理局盐池湾保护站站长达布西力特在开展野生动物巡查工作期间,偶遇一只成年棕熊,并用相机近距离拍摄到了它寻找食物的画面。盐池湾保护站站长达布西力特说:“咱们保护区成立已经10年了。通过保护以后,人和棕熊碰面机遇就多了。当地牧民有时候牧业生产当中,见到过两三只组成的一个家庭。”

在保护区提供的红外相机镜头中,还看到了棕熊在自己“家门口”徘徊觅食以及一前一后经过山涧的画面。其中有一组照片,记录了一只幼年棕熊“闯入”牧民家中寻找食物,并且吃饱后在家门口“过夜”的场景。盐池湾保护站站长达布西力特介绍:“肃北县棕熊11月中旬左右就冬眠了。下一年4月底5月中旬左右醒来。为了补充冬眠过程消耗的营养,会下山到人类活动区域觅食。”盐池湾地区棕熊数量明显增加,仅2017至2018年,管理局用红外相机就拍摄到棕熊栖息地活动照片累计100多张、视频资料20余段,其中多次拍摄到两只以上棕熊活动的画面。在巡山时常常看到棕熊的足迹、毛发和粪便。这些都说明棕熊数量增多了。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刘学智通讯员杨帆东升

新闻推荐

推出“离婚证明书” 让隐私不再“裸奔”

近日,肃北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离婚案件。经法官主持,双方当事人调解离婚。当法官将调解书送至当事人手中时,当事人...

肃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特色村寨有特色2018-11-13 09:09
猜你喜欢:
跨国献爱心2018-11-27 09:32
评论:(肃北生态持续好转“熊出没”频频上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