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肃北 > 正文

酒泉市拟推荐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候选人事迹简介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4-09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徐晶钰,男,汉族,1961年2月出生,酒泉公路局马鬃山边防公路段退休职工。2017年4月9日19:30,家住酒泉市肃州区西大街42号201室的徐晶钰正在家中看电视,窗外突然浓烟四起,夫妻二人迅速查看情况,发现一楼玉石店着火。此时商店已打烊,徐晶钰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电话通知店主。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由于火势较大无法进入屋内灭火。熟悉情况的徐晶钰建议凿开商店后院自建的简易房顶扑灭火源。他主动带领并协助消防队员凿开房顶。由于当天下雨屋顶湿滑,受周围浓烟影响,徐晶钰不慎从屋顶跌落,受伤严重,经检查确诊为脊椎压缩性骨折且伤及骨髓。

艾尔登,男,蒙古族,196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人大代表工作委员会原主任,退休。2017年12月12日凌晨3时许,肃北县汽车站家属楼2楼住户家发生火灾,住在隔壁的艾尔登闻到刺鼻的烟味后,迅速查找火源并发现邻居家失火。艾尔登马上报警并联系邻居家属。由于邻居家独自居住着一名儿童,艾尔登情急之下破开邻居家房门,浓烟瞬间翻滚而出充满整个楼道。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进入房间内寻找,最终在卧室床上发现了孩子,并将孩子救出。之后,艾尔登又积极协助消防队员灭火,避免了火势进一步蔓延,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和财产。

新闻推荐

肃北县10件惠民实事确定

本报肃北讯今年,肃北县将继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为民兴办10件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是...

肃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市拟推荐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候选人事迹简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