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肃北 > 正文

肃北县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7-2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肃北县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重部署,强宣传。肃北县及时安排,通过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实悟透治理工作要求;通过公开栏、广播电视、微信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农民群众宣传专项治理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通过肃北发布、肃北廉政网等平台发布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鼓励群众检举反映惠民惠农领域问题线索,督促有关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目前,尚未收到有关问题线索。

实地查,全覆盖。肃北县对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清单所列的4个方面47项具体问题,抽调乡村干部通过“筛查卡、入户核、拉网清”,逐村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清查,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一项不漏地入户核查补贴金额、打卡银行、办卡(折)数量及存管、联系方式等,全面清查并建好清查台账。同时,统一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重点检查工作组,对全县4个乡镇、每个乡镇1个至2个村群众的“一卡通”保管使用、补贴项目、标准和补贴资金到户情况及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全面清理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及时清退、追缴资金。

建制度,强执纪。肃北县通过建立“审批、核实、发放、监管”的机制,根治“只发放、不监管”的顽疾。同时,探索资金到账短信提醒机制,消除信息不对称,保障群众知情权,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郑磊斌祝小鹏

新闻推荐

对症下药 因户施策 肃北县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本报肃北讯肃北县自2015年实现整体脱贫后,聚焦“三保障”,对症下药、因户施策,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帮扶成效。...

肃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肃北县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