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肃北 > 正文

肃北:基层吹哨 部门报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1-13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郑磊斌

进入10月的肃北,天气逐渐转凉,城区随风飘落的树叶给环卫工带来了极大的清扫压力,肃北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变身”环卫工人,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当起了“城市美容师”,逐一清扫街边垃圾、落叶,捡拾掉落的树枝,热情饱满地投入到清扫保洁工作中。

这是肃北县主题教育中“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酒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肃北县立足工作实际,以居民小区或集中楼院为单位,把城市辖区划分为12个网格,将辖区内62幢居民住宅楼、36幢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151个商业网点、118套平房院落纳入服务网格,全面落实“五联双报到”工作机制,64个驻区单位和934名在职党员全部到社区按时报到,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同时,建立由社区党组织牵头、驻区单位党组织参加的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初步构建了“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格局,稳步推进党建与便民惠民服务、社区网格化管理、文明社区创建相融合。

肃北县巴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娜布其说,通过推进与社区党组织共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党建联盟·结对共建等开放式组织生活体系建设,使主题教育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示范、当榜样。在结对共建中,社区科学设置“政策宣传岗、纠纷调解岗、文明行动岗、就业服务岗”等服务岗位,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组织开展“精准服务对象,精准服务内容,精准服务项目”的服务民生“三精准”活动,通过实打实的措施、点对点的帮扶,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守住初心、践行使命、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

紫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于庆荣告诉笔者,今年按照党建联盟·结对共建,驻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主动参与社区建设,既能够让各单位在社会实践中有丰富的载体,又能够帮助社区减轻压力,为干部群众搭建起通往“最后一公里”的桥梁。比如,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我们社区联合康乃升文化传媒公司、杜兰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举办“浓浓敬老情,幸福在社区”联谊会,辖区70余名老年人和驻地干部共同联欢并为70岁老人过生日。每周五驻地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等,通过这些使干部群众的关系更加紧密了。

“听到群众的真实意见后,如何把意见听进去领进门,是专项整治工作回应群众诉求的重要内容。”肃北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以往有的单位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认为自身难以解决,又不愿意“麻烦”上级部门,很容易出现久拖不办或久办未结的现象。为此,肃北县“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对于单一力量无法解决的棘手问题,由基层党组织统筹调度相关县直部门或其派出机构来“报到”,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真正起到“1+1>2”的效果。

据悉,肃北县把问题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的突破点,聚焦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目前,各部门各单位共征集意见建议451条,调研发现各类问题953个,即知即改758个,并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

新闻推荐

特邀调解员:法院的“另一种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加强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诉讼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肃北县人民...

肃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肃北:基层吹哨 部门报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