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肃北 > 正文

朝格达来:服务村民敢担当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13 09:20   https://www.yybnet.net/

肃北县盐池湾乡奎腾郭勒村位于甘肃和青海交界处,平均海拔3500多米。提起奎腾郭勒村委会主任朝格达来,大家都说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带领村干部为村民做了不少好事、实事。

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毕业的朝格达来是一名90后。当选为奎腾郭勒村委会主任以来,朝格达来积极参与村上的各项工作,奔走在县城和牧区之间,沟通协调壮大村集体经济事宜,带领牧民增收致富。

朝格达来虚心学习,积极参加县、乡组织的各类培训班。2018年,朝格达来注册成立了盐池湾乡夏日郭勒塔拉旅游专业合作社,吸收10户牧民加入。

朝格达来说:“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是我们村的一件大事。奎腾郭勒村紧邻青海海西州,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草场丰茂,在靠近祁连山的位置还有一处温泉,是自驾游的好路线。如果能得到开发,旅游合作社能起到大作用,肯定能成为牧民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说起入党的初心,朝格达来说:“党员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样才能体现一个人的价值。”

每年抓绒剪毛的时候,朝格达来积极组织村民成立互助小组,在牧忙季节,帮助劳动力少、生产生活有困难牧户开展生产活动。10月中旬,一场大雪降临奎腾郭勒村。朝格达来冒着大雪,带领牧民开展秋季牲畜防疫工作,确保牧民牲畜财产安全。作为村委会主任,他时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问起今后的打算,朝格达来说:“村民选我当村委会主任,把村里的事托付给我是对我的最大信任。今后,我将以更加负责的态度,为全村做好服务,带领全体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郑磊斌于亚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铁人先锋”在行动

新闻推荐

2019年9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出炉

本报讯(记者韩蕾)今年9月,全市7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由好到差分别为:肃北县、敦煌市、阿克塞县、肃州区、瓜州县...

肃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与政协的情缘2019-09-30 03:37
评论:(朝格达来:服务村民敢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