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纠”上下功夫“促”上见实效 酒泉市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侧记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1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酒泉日报记者郭军

通讯员陈刚

近日,玉门市小金湾乡民政专干马志杰利用职务之便给不属于低保范围的马某发放低保金,并给其亲戚马某某重复发放低保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的处分……这是酒泉市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一个实例。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酒泉市委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脱贫攻坚和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上,紧扣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人群、紧抓重点问题,精准发力、纠促并举,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见效、落地生根。

狠抓责任落地

酒泉市委先后两次召开常委会议,就贯彻落实省纪委要求和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确保专项行动抓实见效、落地生根。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将工作重点调整到‘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上,将工作力量集中到专项行动上,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酒泉市纪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结合实际,酒泉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分析,制定实施方案,将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及环保督察问责等重点工作纳入其中,列出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3个方面、10类突出问题和8个方面、58个具体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逐件逐事跟踪督促整改。

酒泉市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从实研究制定方案、从细深剖细究问题、从严压实工作责任,抓作风、勇担当、促落实蔚然成风。

确保整改落实

“安居工程有关政策落实不到位,未按规定将政府购买棚改服务资金纳入预算管理,收到的安居工程财政补助资金长期结存未用,群众反映强烈……”肃州区在“三纠三促”问题清单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主体责任和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将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拨付到位,并建立专户管理。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能不能见实效,关键要突出“准”和“实”,既要把问题找准,又要把整改落实。这样才能确保专项行动真正达到促进工作、转变作风的目的。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玉门市针对脱贫、惠农项目资金多,村干部违纪问题屡禁不止等情况,剖析违纪案例,找准靶心,编制了《玉门市村级权力清单37条》,在全市12个乡镇、59个行政村下发并施行。

与此同时,酒泉市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聚焦重点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牌销号,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带动解决同一类问题,通过解决一个领域的问题带动全市作风的全面好转。目前,全市共梳理出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1167个,已完成整改369个,正在整改798个。

全面督查检查

针对“搞数字脱贫、建档立卡户不精准”的问题,逐户逐人核查,压减回退脱贫人口1.23万人,及时剔除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户66人——这是酒泉市扶贫办在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督查时发现并整改的部分内容。

督查工作要取得实效,必须找准靶子、点中穴位。酒泉市把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与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祁连山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调动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按照“全员参与、责任到人,上下贯通、全面推进”的原则开展督查检查,着力纠正落实中央和省上重大决策部署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慢半拍、落实上打折扣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11轮次,发现各类问题273个,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挂牌销号整改。

从严执纪监督

阿克塞县红柳湾镇、阿克旗乡及县住建局、县工商局等6个单位因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履责不力、不作为不担当,在全县范围内被通报批评,2名单位负责人受到纪律处分……这是阿克塞县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实施问责的典型案例。

酒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工作部署不力、行动迟缓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全市对57个部门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22个部门单位责令作出检查;对92名党员领导干部追责问责。其中,给予党纪处分8人,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34人,开展工作约谈50人。

新闻推荐

强化党支部职能 发挥老党员作用 省委老干局重点课题调研组到酒泉市调研

本报讯(记者蒋莉见习记者谢沛宏)9月5日,省委老干局副巡视员杨世明带领省委老干局重点课题调研组到酒泉市市政协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肃州区富康路社区香庄花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市政...

玉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2017-09-19 09:54
评论:(“纠”上下功夫“促”上见实效 酒泉市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