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百元小案赢民心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4-26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门讯“我的案件虽然小,但你们没少费心,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玉门市人民法院花海法庭,当事人潘某激动地握着主办法官的手说。

2017年秋收后,潘某与邻村何某约定由潘某使用自有的四轮车为何某平整其耕种的20亩地,劳务费为800元。潘某依照约定对何某所耕种的20亩地进行了平整,可是何某迟迟不按约定给付800元劳务费,经过多次索要未果后,潘某一气之下将何某告上法庭,要求何某依照此前约定给付劳务费。

立案后,考虑到农忙时节、案件标的额较小等相关因素,主办法官迅速通知被告何某来到法庭,进行细致庭前调解。何某辩称:这个账我一直认着呢,由于去年庄稼收成不好,现在正值青黄不接时期,没钱给付,以后再说。主办法官耐心做思想工作,讲法律、讲道理、讲乡情,同时将全国人民法院正在开展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有关情况进行讲解,希望何某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心理,不要因小失大被处以罚款、拘留。经过法官的调解,何某主动与潘某协商,最终两人握手言和,达成调解,案结事了。

玉门市人民法院花海法庭本着司法为民的宗旨,一方面着眼于社会矛盾化解,说法析理,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另一方面着眼于增进社会整体福利,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凡涉及民生的问题放在第一位及时解决,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坚持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司法服务,全力为人民群众化解矛盾、排忧解难。(魏万庭)

新闻推荐

满 城春色关 不 住 玉门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春绿大地清明过后,玉门的春天欣然而至,田野里的麦苗儿绿了,路边的柳枝发芽了,园子里的桃树开花了,戈壁上的野杏花红了,迁徙的大白鹭飞翔嬉戏在湿地、公园,蝴蝶在花间飞舞。近年来,玉门市...

玉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铁人村的新风尚2018-04-26 10:56
评论:(群众利益无小事 百元小案赢民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