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工业强市,项目建设是最大支撑点 光热能源产业在玉门勃兴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7-11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思侠

因为资源禀赋、市场条件和产业基础的优势,光热能源产业在玉门蓬勃发展,并融入国家战略。

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光热发电镜场设备生产企业——玉门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完善的定日镜部件供应链、先进的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及出色的镜场工程服务团队。落地玉门的光热组件制造项目,重点建设两条半自动定日镜生产线、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已完成前期试制并打通配套产业链条,生产定日镜3000多套。项目完全达产后,可为玉门鑫能5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提供全部定日镜部件,销售额达5.2亿元,纳税3000万元,带动就业200多人。

玉门鑫能光热第一电力有限公司5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首批20个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由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建设1套50兆瓦光热空冷凝汽式机组,配套建设由15个以熔盐为传热介质的二次反射熔盐塔式聚光集热模块组成的聚光集热系统和熔盐储热系统,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该系统采用国际领先的新能源发电技术,成功解决了一直困扰光热发电领域的高系统成本、高工程风险、高部件门槛关键问题。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实现投产发电。建成后,年可发电2.16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2.48亿元,带动就业300人。

工业强市,项目建设是最大的支撑。玉门市在抓实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上,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产业小组和招商核心团队,全力打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和落地开工“组合拳”。其中,在项目谋划储备上,围绕五大产业补链、延链、扩链,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先导性、基础性、牵动性强的产业项目,目前已谋划各类项目160个。(下转第二版)

玉门鑫能5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一角。

新闻推荐

酒泉签约合作项目40个 投资额177.11亿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马如娟实习生杨静)7月4日下午,酒泉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兰州飞天大酒店举行。本届兰洽会酒泉市共签约合...

玉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2018-07-02 11:56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强市,项目建设是最大支撑点 光热能源产业在玉门勃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