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让群众远离看病难看病贵 玉门市医改惠民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8-10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博智

看病难、看病贵是多年来城乡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近年来,玉门市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从改善群众就医环境、让群众少花钱看好病、不断优化服务等方面,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服务窗口,拓展医疗惠民路,让群众远离看病难看病贵。

改善就医环境方便群众看病

一大早,家住玉门市玉泉家园的程王公散步来到玉门市新市区,一座拔地而起的崭新医院大楼引起了老人的注意。

“这几年,玉门市在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等方面作了很多努力,让我们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期待医院建成后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程王公说。

据了解,投资4亿多元的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投入运行。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玉门市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提档升级,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方便、高效的医疗和保健服务。”玉门市卫计局局长张智君说。

“一站式”结报惠及群众

这几天,家住玉门市柳河镇官庄子村的韩培武,因呼吸不畅住进了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韩培武今年60岁,因患肺心病,每年都会住院治疗。这次办理住院手续时,他发现跟以前不一样了。

“以前住院必须先交押金,现在只要开了住院证,就可以直接办手续入住,花多少掏多少很明确。”韩培武说。这得益于玉门市推行的“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医改惠民举措。患者入院时,与医院签订入院告知和结算协议,之后参保患者只需提供医保卡或身份证,便可直接入住治疗。目前,该项惠民举措已实现城乡全覆盖,彻底改变了以往催费急、缴费难及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等情况。

让看病难看病贵远离群众

近年来,玉门市坚持把控制医药费用过快增长作为减轻群众医药负担、缓解医保基金压力和提高基金使用率的有力抓手,综合施策,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玉门市通过规范药品采购“两票制”、加大临床用药跟踪审计力度等,有效降低虚高药价,斩断了医药购销利益链条,年均让利患者581.9万元。

“通过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医技检查项目最高降幅达30%,使用人次提高了15%,并将调整后的大型设备检查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畴,最大程度让利于民。”玉门市卫计局副局长陈晓勇说。

近年来,玉门市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医改总体思路,从能做的事做起,抓住“看得准、见效快”的新举措,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推动了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蒋瑾昱李伊娜

新闻推荐

15万吨/年油砂水洗分离生产工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环保部令第35号)的有关规定,现向公众公开其有关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具...

玉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玉门上演瓜王争霸2018-08-08 01:13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远离看病难看病贵 玉门市医改惠民工作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