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辛勤开拓新天地诚信浇开文明花 ——记镜铁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王玉萍 李多进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10-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多进

在百佳商贸中心,人们经常会发现一位和蔼可亲、笑容可掬,做事干净利索、雷厉风行,时时关注民生、处处关心民众的中年妇女,她就是百佳商贸中心总经理王玉萍。

王玉萍原在铁路部门工作。1996年初,她响应铁路系统“减员增效”号召,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1996年的冬天,王玉萍在雄关小区门口开了一家小商店,提出了“有事打电话,送货到您家”的承诺。无论寒冬,还是盛夏,顾客的电话就是命令,小到不到一元钱的一袋醋,大到啤酒粮油,只要顾客来电话,她都坚持送货上门。每次进货她都严把质量关,严禁“三无”商品、临期商品进入超市,遇到顾客退货,无条件照办。

2003年10月,王玉萍响应商务部“千村万店”的号召,筹资百万元在玉门市玉门镇建了第一个中型商超,受到了当地市民的欢迎,并为玉门镇商超进入计算机现代化管理时代发挥了示范作用,当年被玉门市政府授予“巾帼英雄岗”荣誉称号。

2005年春节前,王玉萍深埋了30多公斤过了保质期的太妃奶糖,在行业内传为佳话。王玉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不把顾客当上帝,我把顾客当亲人,上帝怎么想我不知道,亲人心里的想法我都知道,能让亲人高兴购物是我最大的追求。”“重诺守信,人必进之;狡诈欺蒙,人必远之”。王玉萍家的商超正因为讲诚信越开越火。2006年,看到四〇四生活区整体迁入嘉峪关市后,因远离市区,居民购物极不方便,王玉萍又筹资开办了两家便民店,深受群众的喜爱。2012年,她再次筹资200万元,收购了森美超市。

十多年来,百佳商贸中心从一个只有3个人、面积不足60平方米、资产总额不足10万元的小店,发展到现在拥有职工总人数近百名、商超3个、便民店6个、资产总额上百万元、上缴利税近80万元,同时解决了多名下岗职工就业问题的独资企业。2000年、2002年,百佳商贸中心被市工商局授予“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04年被市政府授予“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优秀企业”;2005年、2006年、2007年,连续三年被市工商局授予“诚信单位”;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被国家税务局授予“纳税先进单位”;2010年被甘肃省工商局授予“食品安全示范店”;2011年被市政府授予“先进私营企业”等荣誉称号;2009年,王玉萍被市政府评为“巾帼创业带头人”;2011年、2012年王玉萍连续两年被嘉峪关市评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13年市政府、市精神文明办授予她“雄关好人”荣誉称号。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王玉萍时时告诉自己,要时刻不忘回报社会。从汶川地震到舟曲泥石流,从社会孤儿到大病患者,近几年,王玉萍夫妻俩共捐款数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并帮助数名员工创业。在用辛勤劳动开拓自己事业的同时,她积极回报社会,帮助他人,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和肯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推荐

真学习 真作为 让“铁人”精神世代相传 酒泉市举行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等14项活动掀起学习和弘扬“铁人”精神新高潮

本报讯(记者王新成王荣)祁连巍巍,雪山绵延,秋日的油城叠翠流金。在10月8日“铁人”王进喜诞辰纪念日,酒泉市在玉门老...

玉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辛勤开拓新天地诚信浇开文明花 ——记镜铁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王玉萍 李多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