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全省一张网 下活一盘棋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在甘肃这样一个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抓住为基层媒体摆脱发展困境、重构产业发展格局的机遇,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 田野

让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主流媒体方阵中的重要方面军和“媒体+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打破信息和数据壁垒,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中心”,是甘肃省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有力实践和成功探索。今年3月底,甘肃69个县(市)完成了所属县级媒体的整合,全省69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成立,构建起全省“一盘棋”“一张网”的融媒体传播新格局。

一体化运行实现“合而为一”

2018年12月18日,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玉门市召开。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表示,融媒体中心建设不是简单的一加一,不是在传统媒体之外单独设立一个新媒体部门、开办几个公众号,也不是抛开原有媒体而另起炉灶、另搞一套,而是要建立起以新媒体生产和传播为核心的一体化运行机制,真正实现整体的“合而为一”,达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甘肃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通过有效整合县(市)属报纸(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广播电视台、县(市)委报道组、新闻中心、政府政务信息网站、“两微一端”等县级媒体资源,有力提升了县级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统筹运用各类传播平台和信息技术,盘活资源并进行有效配置,激发出活力,形成了合力。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认为,在甘肃这样的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将县一级的媒体合并运行,(转2版)

新闻推荐

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 酒泉市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晓娟)4月12日,以“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为主题的全市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在...

玉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玉门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一张网 下活一盘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