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弘扬铁人精神 助力地方发展 玉门市总系列活动陆续开启庆“五一”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4-18 1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玉门市总工会筹备系列活动庆“五一”,以“弘扬铁人精神,助力玉门发展”为主题,激励和号召全市干部职工积极投身“5+2”产业发展和“十个战役”,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开展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开展“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传活动,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劳模、工匠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中的重要贡献和时代风采。开展职工读书活动,举行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重点企业中筹建“职工书屋”,配发图书,鼓励职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产业工人队伍中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产业工人的文化素质。开展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帮困送温暖活动,对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生产生活状况,全力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开展送“春游”活动,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和历年劳模工匠春游踏青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活动,认真组织本行业、本单位、本企业职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着力提高产业工人参与率,推动形成“人人学技术、个个练本领”的浓厚氛围。开展以“弘扬铁人精神,助力玉门发展”为主题的职工演讲比赛,让职工群众通过讲述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动人故事,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工作热情,为助力“5+2”产业发展和打好“十个战役”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开展维权服务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会会员权利义务、职工困难帮扶及维权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进一步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富文葭)

新闻推荐

义务植树活动在玉门大地拉开了序幕

近日,义务植树活动在玉门大地拉开了序幕。玉门市以通道造林、林网封闭、园林城镇建设为重点,计划春季义务植树60万株...

玉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玉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铁人精神 助力地方发展 玉门市总系列活动陆续开启庆“五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