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第二届玉门国际超级铁人三项赛举行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7-15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阳)7月13日,第二届玉门国际超级铁人三项赛在玉门市新市区举行。墨西哥名将AranaldeTeresa,俄罗斯铁人VladimirKhodov、DekhtyarEvgeny,以及来自我国广东、内蒙古、河北、甘肃等地的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届铁人三项赛起点为玉泉湖,终点为玉泽湖公园。比赛现场,运动员顶风冒雨,于当日早晨6时在玉泉湖进行游泳项目后,转自行车项目由玉门市体育中心出发,经过铁人大道、风电旅游区、铁人大道,至玉门市体育中心后,再沿铁人大道跑至终点玉泽湖公园。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别设置铁匠精英组(226公里三项赛)、铁匠组(113公里三项赛)、铁匠接力组(单人完成单项体验游泳1.9公里、自行车90公里、跑步21公里)、奥运距离组(51.5公里三项赛)、小铁人组(半程25.75公里三项赛)和铁人亲子欢乐体验组(3小时关门时间,分别体验3公里、10公里和21.1公里)6个组别。

铁人三项赛是一项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分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3个项目。运动员在不同项目之间不能停顿,一项比赛结束后就要立即进入下一项比赛的起点。比赛强度大、难度高,对运动员的体能、速度和技巧乃至毅力等方面都极富挑战性。

首次参加铁人三项赛的墨西哥女运动员TeresaAranalde获得了铁匠女子组113公里三项赛第二名。她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麦娜,是一个中国通,目前居住在广西省桂林市。第一次来玉门的她说,玉门是一个很美的城市,游泳、自行车、跑步项目的沿途景色都很漂亮。在游泳项目进行时下着雨,她有些不适应,但是玉门的赛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她提供了很大帮助,让她安心地完成了比赛。

南京东南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在读博士生腾文臣获得了铁匠男子组113公里三项赛第一名。他告诉记者,这次能来到“铁人”王进喜的故乡玉门参加铁人三项赛感到很荣幸,是“铁人”精神支持着他完成了113公里三项赛。

玉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铁人”精神的孕育地。铁人三项赛在玉门举办,既是对选手的挑战,也是对“铁人”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更是对玉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宣传和推动,将不断扩大“铁人”精神的对外影响力,提高玉门对外知名度,为玉门的发展带来新的、更多的机遇。

中央电视台、《甘肃日报》、甘肃省广播电视台、《酒泉日报》、酒泉广播电视台、《嘉峪关日报》、嘉峪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现场进行了报道。

玉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玉门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玉门国际超级铁人三项赛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