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酒泉 战“疫”战“贫”双推进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2-2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克勤通讯员周爱玲)近期,酒泉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击和影响,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风险,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基础。

今年初,酒泉市根据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超前谋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制定《酒泉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明确强化攻坚责任、发展增收产业、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加大投入、强化政策落实、完善帮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推进接续减贫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确定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作战图”。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保持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计划新增特色种植面积2.1万亩,新建日光温室220座,新建钢架大棚1100座,调引基础母羊5000只,技能培训3800人,移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以上,脱贫人口巩固率达100%。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从事特色林果种植、旅游业相关工作和以务工为主的贫困户收入会产生一定影响。对此,酒泉市从强化宣传引导、实行挂牌督战、抓好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积极探索针对性补救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解决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难题,全市畅通农产品“绿色通道”,促进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并及时上市。通过电商、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农副产品销售信息,开展网上订单销售。

至目前,酒泉市已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934万元,重点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增加家庭收入,确保稳定脱贫。加强精准帮扶,继续深化帮扶内容,对收入5000元以下、有返贫风险的建档立卡户建立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帮扶机制,做到分症施治。利用网络平台举办城乡用工招聘活动,吸纳安排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加快项目实施,从脱贫攻坚项目库中进一步优化筛选,做好相关项目地勘设计、环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改良玉门市、瓜州县贫困乡村盐碱地板结地3万亩,改造农渠250公里,营造农田防护林40公里,不断改善移民乡村基础条件。

新闻推荐

甘肃省优化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服务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甘肃省进一步精简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大力推行信息共享,积极推进“...

玉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 战“疫”战“贫”双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