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玉门:为三春生产开出科技良方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2-2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门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蔺晓燕孔富强)“这个穴盘育苗关键在基质,一定要按照配方比例调配基质,才能保证出苗率和成活率。每个格子里点三四粒种子就行了,太多了苗不壮。”玉门市农林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员靳生杰一边和农户往育苗穴盘里填充基质,一边给旁边的农户讲解技术要领。

连日来,玉门市积极组织60多名技术人员蹲点常驻在各乡镇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林果修剪、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灾害天气应对、土地备耕、种苗繁育、牛羊育肥等农林技术服务,为广大农户三春生产开出科技良方。

同时,玉门市还通过玉门农业信息网、微信、QQ、短信等方式,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指导服务,搭建起疫情期间线上服务三农新平台。针对西甜瓜土传病害、人参果病害、韭菜根蛆防治等难题,组织技术人员编印了《玉门市西甜瓜主要病虫害发生与防治》《人参果主要病害防治方法》《日光温室韭菜“日晒高温覆膜法”防治韭蛆》等技术资料,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现场指导17场次、咨询指导服务267次,解答问题280余个;印发各类技术宣传资料1.5万份;指导繁育茄子、辣椒、番茄、西甜瓜等瓜菜苗100余万株,有效保障了“三春”生产顺利开展。

新闻推荐

酒泉 战“疫”战“贫”双推进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克勤通讯员周爱玲)近期,酒泉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决胜...

玉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玉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门:为三春生产开出科技良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